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095
前3季度浙江省医药行业经济运行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0日 中国医药网
     新华社信息北京12月19日电 浙江省医药行业协会提供的信息,浙江省经贸委医药石化行业办主任童建新近日对今年前3季度浙江省医药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作出如下评价:

    今年是我国加入WTO后的第一年,浙江省医药行业积极应对国际经济环境和市场竞争的压力和挑战,在国家加大对医药行业宏观调控力度的形势下,积极调整,主动适应,通过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不断研发高新产品,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努力克服药品集中招标、价格下降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全省医药经济总体运行态势良好,运行质量继续提高。

    一、1-3季度全省医药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其运行特点

    1、医药工业生产稳步增长,产品销售率有所回升。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今年1-9月,全省医药工业产值(现价)147.2亿元,同比增长21.7%,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3.7个百分点;销售产值139.8亿元,同比增长20.2%,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7.4个百分点;全省医药工业产品产销率95%,同比下降1.18个百分点,但比第二季度提高1.69个百分点。1-9月,全省医药工业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28%,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1.5个百分点,经济效益增幅快于产值的增幅。

    从行业内分类来看,产值增长最快的仍然是化学药品,增长25.4%。中成药、医疗器械、卫生材料、药用包装分别增长9.78%、3.92%、11.83%、1.02%。

    从全省分地区来看,一是集中度越来越高,今年1-9月,台州、杭州、绍兴、金华市等四市的医药工业总产值占全省的84.4%。二是各地区的发展速度相对均衡,除了衢州市、舟山市略有下降,其他各地区均以二位数上升。产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较快的仍然是台州、金华、杭州、绍兴,分别增长31.4%、28.5%、19.1%、17.7%。

    2、医药工业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1-9月,全省医药工业产品出口交货值44.3亿元,同比增长32.14%,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这与我国加入WTO,浙江省医药工业企业抓住机遇,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以及建设医药原料药出口基地取得一定成效有很大关系。今年国家经贸委安排的第七批国债专项资金项目,列入了海正药业、浙药股份、康裕制药、仙琚制药等基地内企业的4个化学原料药项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4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