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143
便秘治疗药物市场空间巨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4日 中国医药网
     新华社信息北京12月23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提供的信息,随着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近年来便秘已逐渐成为都市居民常见疾病之一,而患者的增多也为便秘治疗药物提供了巨大的的市场空间。

    在我国,便秘的发病率最近几年呈快速增长之势。有关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天津和西安地区60岁以上的人群中,慢性便秘患病率高达15%-20%。北京地区成年人中,慢性便秘患病率大约为6%左右,其中女性的患病率大约是男性的4倍以上,且便秘患者的年龄正逐渐向年轻化发展。

    据专家介绍,目前我国治疗便秘的药物主要以泻药为主,按其作用原理可分为四类:1.容积性泻药。为一些不易被肠壁吸收而又易溶于水的盐类离子,服后在肠内形成高渗盐溶液,吸收大量水分并阻止肠道吸收水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