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178
平价药房结盟再刮旋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5日 中国医药网
     ●10家平价药房在10个不同省会城市迅速登陆

    ●“开心人”策划组建全国药品零售行业平价联盟

    ●“阳光行动”誓创低价时代让百姓买药从此不贵 “12月8号,新疆乌鲁木齐康泰东方大药房开业了,这是一颗信号弹。之后,你会看到杭州、南京、西安、合肥、太原等10个不同省会城市的平价药房在本月迅速启动,它们的药品售价比国家核定零售价平均低40%。我们称这次平价药房在全国的大规模扩张为‘阳光行动’。”张晖在参加完康泰药房开业庆典后的一个座谈会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位第一个向江西药价动刀并引发“开心人”平价旋风而一夜成名的南昌开心人大药房常务副总经理没等记者插话,便进一步抛出了“阳光行动”的口号:创造中国药品低价时代,让老百姓买药从此不贵!

    在场的另一位平价药房老总对记者补充道:“这可以被认为是我国有史以来以非官方形式,靠市场自由竞争而引发的对传统药品零售业的最大规模挑战。

    逼出来的平价联盟

    事实上,这次大规模的平价药房全国扩张,即“阳光行动”的计划执行,是由“开心人”发起成立的全国药品零售行业平价联盟一手策划驱动的。

    张晖称,平价药房的雏形可以追溯到去年早些时候降价销售的成都福利大药房和哈尔滨宝丰大药房,但它们只是零时性地降价销售3~5个月。而真正实现平价每一天(药品售价比国家核定零售价平均低40%)是从长沙老百姓大药房和武汉隆泰药房开始的。但正如有人说平价药房的出生充满中国特色,是在药价虚高的环境下诞生的,它所面对的是一个庞大而保守的利益集团,因此,平价药房的成长饱受挫折。有人用“孤独领跑”来形容平价药房是不够深刻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