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273
2002年国内医药行业并购异彩纷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4日 中国医药网
     新华社信息北京1月2日电 国内医药企业规模普遍小,数量多,行业集中度较低,创新能力较弱。近几年,为着生存的需要,医药行业内的并购越来越多。业内人士近日指出,2002年医药行业并购行为有着鲜明的特色,给略显寂寞的资本市场增添了不少亮色。

    一、区域并购整合特征明显。除了复星药业频频跨地区并购外,医药行业的并购基本上是省内并购。主要原因是,历史形成的市场分割使得区域性资源整合的成本一般相对较低,而且地方政府也有提高区域上市公司质量、调整地区产业结构的压力,因而能够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成功率也比较高。

    二、销售渠道等商业性资源的争夺激烈。并购对象除了具有一定产品优势的企业外,具有区域垄断地位的医药商业企业也成为资本青睐的对象。虽然短期内医药商业还难以获得理想的效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