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304
我国生化药物研究进展喜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6日 中国医药网
     日前,在中国药学会2002年学术年会上,中国药学会生化药物专业委员会的王凤山教授介绍了我国生化药物的研究进展,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业内人士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

    生化药物是从生物体分离、纯化所得,以及用化学合成、微生物合成或现代生物技术制得的用于预防、治疗和诊断疾病的药物。随着现代生物技术以及现代分离纯化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使生化药物在医药领域内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制备方法和生产工艺研究

    王凤山教授介绍,在蛋白质与肽类药物的制备与生产方面,除了注意采用现代生物技术外,开始注意采用合成方法进行制备。一些有实力的公司和企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购买了多肽合成仪,并成功地合成了一些传统上采用提取分离方法生产的多肽类药物,如胸腺素、生长抑素、奥曲肽、成骨生长肽等。

    生物技术在多糖类药物的生产方面也开始应用,如利用发酵的方法生产玻璃酸。现代分离技术如超滤、纳滤、反渗透技术在多糖类药物的生产中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此外,为了提高质量和收率,降低生产成本,对一些传统的生化药物如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细胞色素C、L—亮氨酸等的生产工艺也进行了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