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409
欧盟中药新法引起我国有关方面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0日 中国医药网
     最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欧盟正在就一项涉及中国中药出口的植物药市场准入新法案展开讨论,文章认为,这一新法案将对中国中药业产生不利影响。

    文章说,近日欧盟就一项涉及中国中药出口的植物药市场准入新法案展开讨论,规定今后凡是出口欧盟的植物药必须要有30年的使用历史。如果欧盟的新法案获得通过,将意味着绝大部分出口中药会被排斥在欧洲市场之外。这项新法案因此备受中国中药出口企业的关注。据悉,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组织专家制定相应对策。

    近年来,欧盟的中医药应用显著增加,中草药销售市场平均增幅达到10%,从中国进口的中药数量正在成倍增加。在崇尚绿色、回归自然的风气引领之下,欧洲市场上天然药用植物比较畅销,例如贯叶连翘、大蒜精油、人参皂甙等提取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