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445
医药物流业的回顾与展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3日 中国医药网
     现状审视:大势所趋

    医药物流作为医药产业中一个全新的领域,在2002年得到了飞速发展,一批具有一定规模、较为完善的网络结构和现代管理水平的现代医药物流企业脱颖而出,一大批医药商业企业正在向着医药物流企业转变或在准备转变。同时,医药物流已成为国内各大、中型制药企业高层管理者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一个向国外先进的医药物流企业学习、借鉴的风气正逐渐形成。

    我们说医药物流领域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不是指它存在的基本方面。事实上,现代物流业所涵盖的内容和环节,绝大部分早已存在,只是因为没有很好的整合和系统的管理,原来分散于企业的不同部门和位置,彼此之间本应有机协调配合却被不科学的体制割裂开来,于是导致了流通成本(现在称为物流成本)的居高不下。把所有有关流通的内容和环节有机地整合起来,使之最大限度地提高运作效率,降低运作成本,这就是现代医药物流“新”之所在。

    然而,在我国刚刚起步的医药物流业,以下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提供的数据却充分暴露出其尴尬和商机:近年来,整个医药行业的毛利一直在下降。目前国内药品批发行业的平均毛利为12.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