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522
第三代他汀类药物能否引领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7日 中国医药网
     2002年11月,阿斯利康公司的第三代他汀类药物Crestor获得了第一个上市批准。至此,市场迎来了一款“超级他汀”产品,而阿斯利康也对辉瑞和默克这两家目前他汀类药物市场的龙头老大构成了威胁。然而这种新一代降脂药能否在一个已经成熟的市场上取得和前辈们同样的成功呢?

    荷兰在去年11月批准Crestor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型脂质异常血症,这将给目前的降脂药市场格局带来变化。

    2001年,全球他汀类药物市场销售额高达191亿美元,默克和辉瑞是当之无愧的市场老大:默克的Zocor(辛伐他汀)全球销售额达67亿美元,辉瑞的Lipitor(阿伐他汀)全球销售额亦达64亿美元,两者总共占了68.7%的市场份额。

    丰厚的利润必然会招致激烈的竞争——尽管现在市场上仍然没有能对默克和辉瑞构成真正威胁的竞争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