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585
世界六大类药物市场发展趋势预测(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1日 中国医药网
     二、抗感染类药物

    抗感染类药物的销售额占世界药品销售额的15%左右,位居第2位。调查资料显示,世界各地抗感染药市场所占的比例大体是:美洲为31%,亚洲为31%,欧洲为27%。非洲和大洋洲约占11%。1998年世界抗感染药物市场销售额为400亿美元,约占全球治疗性药物市场总额的10%。各类抗感染药具体销售情况是:抗生素占世界抗感染药物市场的最大份额(约250-260亿美元);抗病毒药居第二位(约55-56亿美元);第三位为抗真菌药(40-42亿美元),其余则为疫苗和抗原生动物药等抗感染药小品种。

    当前,全球抗生素市场的增长空间有限,加上新产品不断上市,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在各国逐步改善环境卫生的条件下,致病菌也随之受到控制,使抗生素的使用量逐年减少。另一方面,人类经过长期使用抗生素,也认识到滥用抗生素的严重后果,故使用抗生素更趋于谨慎。

    1.世界抗生素市场预测

    近年来,世界抗生素市场的年均增长率约为8%,在抗生素类药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