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素食与健康
编号:10127657
常吃生素食青春永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在当今英美,如果要不节食,那么就流行一种时尚:吃生的素食,主要是水果与蔬菜。一些影星如黛米·摩尔、罗宾·威廉斯也都如此。

    他们的理论是:这是自己设计吃的“自然”方式。追溯到祖先也是生食了百万年,即使当他们发现了火之后,也不是马上就用火烹调的。常吃生素食,利于吸收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促进健康;一旦食物经过煮熟,基本的消化酶遭到破坏,这意味着身体不能很好合适地吸收营养。

    一个营养学家说,生吃素食,能提高记忆,有助于思索,他已有10年未吃过烹调的食品。一位素食组织的女成员对生吃素食很感兴趣。她认为这是保持青春的关键,她以素食为主已有7年,最近两年改为全吃素食。她说:“我像一个新人,无论从体力还是脑力看。我感到自己越显年轻,皮肤像十二、三岁时一样。在网上,有7000人像她一样表明自己通过生吃素食而发现身上奇迹。

    他们主要吃水果、坚果(如胡桃、栗子等)色拉等,虽价格不便宜,但也不在乎,而且节省了采购与烹调的大量时间。有些人每周食谱至少30根香蕉。每天大量吃水果与生菜还使水果与蔬菜批发商十分高兴。这些素食者也感到精神愉快、身心健康。(劳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