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果汁饮料
编号:10170154
日本一大学副教授证实苹果汁有抗癌作用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位于日本苹果产地青森县的的宏前大学副教授城田安幸最近发现苹果汁有抗癌效果。

    据日本《每日新闻》24日报道,城田副教授7年前就开始研究苹果汁的作用。他把老鼠分成5组,每组10只。第一组每天喂消炎水,第二组喂2%含量的苹果汁,第三组喂冬虫夏草汁,第四组喂苹果汁掺冬虫夏草汁,第五组喂海鞘提取物。45天后给老鼠植入癌细胞,结果发现喂2%含量的苹果汁的10只老鼠,其中8只体内癌细胞慢慢变少,最终痊愈,剩下的两只至本月23日已经活了73天,喂水的10只老鼠有7只死亡,另外三组有4至5只死亡,平均寿命只有40天至50天。

    研究人员说,从苹果中提取的多酚和果胶已被证明有抗癌作用,但苹果汁有抗癌作用这还是第一次发现。城田副教授说,“根据给老鼠的苹果汁量推算,成人每天饮用一杯苹果汁即可。与抗癌制剂相比,苹果汁要好喝得多。”

    (摘自: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