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信息
编号:10170174
软饮料里发现禁药 欧盟又爆发食品安全问题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欧盟委员会10日在这里宣布,欧盟最近在一些成员国的猪饲料和一些软饮料里发现了禁用的激素甲孕酮。这是欧盟继疯牛病、口蹄疫和二恶英之后,又一次爆发食品安全问题。

    欧盟负责卫生和消费者权益的委员戴维·伯恩的发言人贝亚特在宣布这一新情况时说,有问题的猪饲料大多是荷兰一些公司生产的,而荷兰的猪饲料生产商则从比利时境内的一家公司买进了原料。目前,大约有8000多头生猪吃了这种含有甲孕酮的饲料。

    贝亚特说,一些有问题的饲料和生猪已经销往比利时、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但她没有透露目前已经有多少有问题的猪肉已经上市或被消费。 贝亚特还宣布说,比利时上周在一些制造软饮料的葡萄糖糖浆里也发现了甲孕酮。目前比利时有关方面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取证。比利时食品安全局没有透露这些软饮料的品牌和涉及的数量。

    另据比利时媒体报道,比利时的上述公司是从爱尔兰进口了需要销毁的药品,将其提供给了生产猪饲料的荷兰公司和一些软饮料生产厂家。在比利时开办该公司的荷兰两兄弟已有一人被比利时警方拘留,另一人在逃。

    为了尽可能减少受害范围,欧盟已经下令对屠宰的生猪进行严格检查,一经发现有问题的生猪或猪肉立即销毁。欧盟兽医委员会10日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对策。舆论普遍认为,和以往的疯牛病和口蹄疫一样,这次食品安全问题将再次挫伤消费者对欧洲食品安全的信心,使本已受信誉危机影响而不太景气的欧洲食品业雪上加霜。

    (摘自: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