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咖啡 > 有益
编号:10170646
喝咖啡减少患帕金森症的危险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神经病学年鉴》本月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进一步表明,无论男人或是女人,每天喝咖啡都能减少患 Parkinson 氏症的危险,但男人似乎喝得越多则患病的危险越小,而女人只是在适量喝咖啡(即每天1~3杯)时才能表现出这类保护作用。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营养学及流行病学副教授Alberto Ascherio等在该项研究中对47,000多女性及88,500多男性非Parkinson氏症患者的膳食和生活习性进行了长达10~16年的监测,结果发现288例最终患有Parkinson氏症的人都是些很少喝咖啡的。通常都认为这是由于他们的大脑中缺乏多巴胺,因而喝咖啡并不能使其产生正常的快意所致。但有关专家却指出,尽管该项研究结果并没有直接证明咖啡因本身能够防止Parkinson氏症的发生,但不能因此而忽视长期喝咖啡可能具有的效应,即维护大脑及其神经细胞的正常活性而减缓Parkinson氏症的发生。

    (摘自:好医生网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