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之道02
编号:10171206
多吃鱼可缓解心情抑郁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英国牛津大学的一位科学家近日表示,多吃鱼肉有助于缓解心情抑郁以及朗读困难。这位名为亚历山大-里查德森的神经科学家表示,人脑需要某种脂肪才能正常运转。

    她说一些鱼肉当中富含的Omega-3脂肪可以帮助改善心情忧郁的状况。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相关研讨会上,里查德森表示缺乏上述脂肪有可能导致心情抑郁、患上孤独症、出现朗读困难以及精力不能集中。

    这位科学家表示,压力过大、过度饮酒和吸烟以及摄入过量咖啡因都会导致上述脂肪含量降低。她还表示上述脂肪有助于改善肌肤、头发以及指甲的状况。(清晨)

    (摘自:三九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鱼类 > 吃鱼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