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信息2
编号:10183725
医学资料表明:饭后吸烟危害更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4日
     医学资料说明,人们在进食后立即吸烟,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然而,不少人都养成了饭后马上吸烟的习惯。其实,从医学角度来分析一下饭后吸烟的害处,则是很明显的事实,显而易见。当人进食以后,消化系统立刻全面运动起来,进行消化和吸收等各种生理活动。此时人体内的胃肠蠕动十分频繁,血液循环也加快了,全身毛孔亦都张开;而且排放一些多余的热能和加紧组织细胞的生物呼吸。

    如果在这个时候吸烟,肺部和全身组织吸收烟雾的力度大大加强,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对呼吸、消化道都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其他生物碱类物质就会大量进入人体,无疑会给人体机能和组织带来比平时吸烟大得多的伤害。

    所以说,饭后吸烟害处是很大的。眼下还没有戒烟的人,应该克服饭后吸烟的习惯。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