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编号:10185927
儿科用药从幼稚走向成熟(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关注之四 呼吸系统用药

    呼吸系统疾病是儿科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占了儿科疾病总数的70%以上。过去5年中,全球掀起儿童哮喘药物开发的高潮。止咳、平喘用药是呼吸系统最为典型的两大用药,儿童用哮喘药物也一直是国内外企业开发儿童药物的研究重点,杭州默沙东的哮喘药物"顺尔宁"是国内第一个以儿童专用药物上市的抗哮喘药。

    ▲顺尔宁: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在国内上市的新一代选择性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孟鲁司特钠咀嚼片,该品5mg片剂2000年在国内最先以儿童专用药品上市,用于治疗6-14岁儿童不能单独使用吸入皮质激素类药物控制的轻至中度哮喘。该产品市场增长迅速,2001年销售额达1810万元。目前该品几乎全部集中在医院市场销售,零售市场只占很小部分。

    ▲沐舒坦:勃林格殷格翰制药有限公司在国内上市的盐酸氨溴索糖浆。沐舒坦不仅能使痰液变稀,还能促进纤毛运动及保护去气管黏膜。由于儿童以痰液较多的湿咳占大多数,所以该品是儿童较为理想的止咳祛痰药。该品占了国内氨溴索市场的绝大部分,2000年市场份额高达75.85%,同比1999年增长了54%。2001年市场份额虽然有所下降,但市场销售额仍增长了39%。

    沐舒坦从1996年上市以来。采用高价策略,以儿童市场作为重点,使该品市场销售额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长,成为国内主要的儿童止咳祛痰药。(未完),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 3 4 5 6 7 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