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编号:10185932
儿科用药从幼稚走向成熟(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9日
     关注之七 降胆固醇药物

    近年来儿童用降胆固醇药物获得较大进展。全球每500个儿童当中就有1个患者家族遗传性高胆固醇血症,这极易发展为心脏疾病。因此开发儿童用降血脂药大有可为,现阶段有两个产品较为引人注目,分别是辉瑞公司的Lipitor(阿伐他汀)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Pravachol(普伐他汀)。

    ▲立普妥:辉瑞公司上市,通用名阿伐他汀,2001年该药全球销售额达到70亿美元,2002年创下86亿美元的记录。2002年10月18日,FDA批准Lipitor用于治疗10-17岁少年的家族遗传性高胆固醇血症。

    ▲普拉固: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上市,通用名普伐他汀,该药是极具潜力的儿科用降胆固醇药物,全球销售额曾达到25亿美元。FDA在审阅了施贵宝公司提交的临床研究数据后,决定批准普伐他汀的儿童用剂型,这使得该药在2006年4月专利到期后,可以获得延长半年的产品独占权。(未完), http://www.100md.com
上一页1 2 3 4 5 6 7 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