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烧烤与健康
编号:10187001
专家提醒——吃烧烤是“用健康换口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3日 南京日报
     近日,不断有读者致电本报新闻投诉热线4499000,反映路边烧烤又死灰复燃,既污染空气又不卫生。

    20日晚7时许,记者根据读者反映来到孝陵卫车站。站台南侧的小广场上,有10余个烧烤摊点散落在人群之中,黑烟不断地向上冒起。这些摊点大都十分简单,用2个三角架支起一个条形铁皮炭盒,肉串就直接堆放在一边。许多摊主把客人刚刚吃过的钢条用抹布擦了擦,就又直接去穿肉。“这些钢条不用消毒吗?”记者问。“火上一烧不就消毒了?比什么都干净!”摊主说。

    在小卫街,一个烧烤摊点就紧靠在车站边上。汽车来来往往,荡起阵阵刺鼻的灰尘。摊主一手拿着肉串,一手拿着扇子不停地对着炭火猛扇,然后反复地在肉串上涂抹一些咖喱粉、辣椒粉及油料等,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说:“烧烤是不健康的食物,肉类食品一旦烧焦就会产生致癌物质,危害极大。”他认为,路边烧烤并不是生活必需品,而用损失健康来换取一时的“口福”,实在不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