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新产品
编号:10188057
FDA宣布批准Prilosec(奥美拉唑)为治疗胃灼热的OTC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7日
     6月23日,FDA宣布批准Prilosec(奥美拉唑)为治疗频繁发作的胃灼热的OTC药物,这是目前为止第一种被批准用于此症治疗的OTC药品。

    与目前已上市的两种治疗胃灼热症的OTC药物—制酸剂和胃酸还原剂不同,Prilosec OTC主要用于每周有两天或更多天有胃灼热发作(频繁发作的胃灼热)的患者的治疗。

    它可在胃中从源头上阻止胃酸的产生。处方药Prilosec 目前广泛用于频繁发作的胃灼热和其他相关的,但情况更为严重,需要医生诊治的病症的治疗。

    制酸剂与酸还原剂主要用于急性胃灼热症状的缓解。酸还原剂还可补充用于预防进餐引起的胃灼热的发生。

    Prilosec OTC为20mg/片的缓释片,一天一次,餐前服用,连续用药14天。一般用药1到4天后会见到很好的用药效果,个别患者可能在用药24小时症状即可得到完全缓解,那些胃灼热发作不频繁,一周只有一次或更少的,或是那些想要立刻缓解胃灼热症状的患者不能应用此药。

    处方药Prilosec于1989年被FDA批准上市,它仍将作为处方药使用。-星光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