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鱼类 > 吃鱼与健康
编号:10194014
研究发现:经常吃鱼可降低心脏病患者死亡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4日
     新华网赫尔辛基7月23日电 据芬通社23日报道,芬兰库奥皮奥大学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经常吃鱼可以降低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

    在过去5年里,这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00余名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或曾患过心肌梗塞等多种心脏病的患者进行跟踪调查。他们发现,在这些心脏病患者中平时吃鱼的人死亡率比从不吃鱼的人低63%。

    进一步研究表明,从鱼肉中摄取的n-3脂肪酸可以减少心律失常现象的发生,从而降低心律失常造成猝死的危险。此外,n-3脂肪酸可以防止血栓形成,并可以降血压、加强血管壁的功能。因此,有关专家建议心脏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鱼,最好每周吃鱼两次。

    新华网 2003-07-2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