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饮食2
编号:10194810
苹果阻止血管硬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8日 新闻晚报
     据健康报报道日本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吃两个苹果可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而中性脂肪是造成血管硬化的罪魁祸首。

    筑波地区的国立果树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田中表示:“每天吃大约400克苹果,确实可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

    田中领导的研究小组要求年龄介于30到57岁的14名成年志愿人士,每天吃一个半到两个苹果,为期三周,这项研究使用著名的富士苹果进行实验。

    研究小组成员天野表示,分析参与实验人士的血液检验结果显示,中性脂肪的含量平均降低21%。研究显示,吃苹果也会增加血中维他命C的含量,平均可提升34%。天野说:“这项研究还显示,参与研究的志愿人士体内的益生菌数量亦增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