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钦食4
编号:10194830
六大珍米 饮食佳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8日 家庭与生活报
     云南紫米元朝时期在云南墨江普遍种植。此米质地细腻,紫色素溶于水,熬成的粥晶莹、透亮,食用对人体能起补血益气的作用,是一种天然的佳品。

    常熟血糯米此米产于江苏常熟市,营养价值极高,曾被列入清朝“皇帝内膳御米”之一,民间常把血糯米用作产妇、体弱多病者的营养保健品。

    陕西黑米产于陕西渭水河畔,有滋阳补肾、健胃暖肝、养血明目等功能,其蛋白质含量比一般大米高6.8%。

    东南墨米它是墨米中身价最高的一种,又称墨糯米,产于广西东南县一带,其米粒紫黑。

    湖北珍米产于湖北蕲春县李时珍的故乡。米质独特,色味俱佳,营养丰富,温中益气,养胃和脾。

    八宝香米产于云南省广南县八宝乡,它以香味浓郁、味甜、油重、颗粒粗大、形色美、滑感强、成熟快等优点而闻名,所以冠以“八宝”的称呼。(金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