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信息
编号:10192891
冰淇淋你要挑着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9日 健康网
     无论儿童还是成人,冰淇淋可能都是人们最喜爱的甜食了,可是,你知道冰淇淋的吃法也是有学问的。

    1.冰淇淋离不开奶油,其特点是含脂量高。奶油冰淇淋的含脂量达到10%-14%,牛奶冰淇淋低些,大约3.5%-4%。

    2.营养丰富,口感柔和,给人带来凉爽,冰淇淋是某些病人的美食,例如:外科手术病人、扁桃体切除术后不允许吃硬食的病人等。

    3.冰淇淋既油又甜,因此,它不适宜某些病人吃,如:肝病、糖尿病、胃炎、结肠炎等。

    4.有些品种的冰淇淋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合患有甲状腺、贫血、骨疡和维生素缺乏症的病人。

    5.如果想保持完美的体形,避免患上肥胖症,要注意冰淇淋所含的热量,就是要选择低热量的品种,如水果冰型的。

    6.冰淇淋属易腐食品,最适合病菌繁殖。因此,它保存的温度不应高于摄氏零下12度。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