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饮食1
编号:10194880
动物“人参”的药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0日 扬子晚报
     鹌鹑 鹌鹑,肉鲜味美,营养丰富,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鹌鹑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及高血压、肥胖者食用。

    鹌鹑肉和蛋既是滋补品,也是治疗多种疾病的一种良药。鹌鹑肉可以补益五脏、止痢、消疳积。鹌鹑蛋有防治高血压及动脉硬化之功效。

    泥鳅 泥鳅肉质细嫩,营养价值很高。据科学分析,每100克鲜泥鳅中含蛋白质18克、脂肪4克、钙4克、磷7克,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烟酸等。是一种强身保健食品。

    泥鳅入药有暖中益气,祛风利湿,清利小便,解毒收痔之功效。对跌打损伤、皮肤瘙痒、肝炎、小便不利、病后盗汗以及痔疮、脱肛等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海参 海参肉质嫩滑、食味鲜美,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也是珍贵的药材。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无机盐及各种维生素外,还含有碘质、胶原纤维、多糖体和硫酸软骨素,具有补肾、养血、补胃等功效。严永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