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饮食1
编号:10195680
炎夏巧用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6日 杭州日报
     酷暑中,人们寻找着各种各样的防护物,盐也是其中的一种,不过如何用盐来保健却是大有学问,找到其中的技巧,对你的健康益处多多。

    食用:在夏日多补充盐分是大家共知的,但一般都会选择普通的碘盐。其实光补钠是不够的,人体大量汗液的排出还会导致钾、镁、钙等元素的缺乏。国际营养学会副主席朱寿民教授建议,在夏季的饮食中应多摄入各种无机盐类,像蓝海星的健康平衡盐中就含有较多的无机盐,尤其适合高温作业、流汗较多的人食用。

    洁肤:一些儿童保健沐浴盐,可以清凉皮肤,消炎止痒,抑制皮肤表面细菌的生长,并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的抵抗能力。不过,这种盐可不是普通的盐,而是专用的保健浴盐,像“嫩娇娇”保健浴盐成人也可使用,能起到彻底清洁肌肤的作用,尤其是蚊叮虫咬后可以消炎止痒。保健足浴盐则可以对脚气、湿疹、鸡眼等起到较好的止痒和辅助治疗作用。

    洗菜:目前有不少蔬菜瓜果,由于在种植过程中施用农药,会导致表面农药残留,不易被清水洗净。用蓝海星果蔬洗涤盐洗涤,则可以较好地去除果蔬中的农药残留物,并能有效杀灭各种小虫及细菌,而且不破坏果蔬的营养价值和口味。 (记者罗坚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