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鱼类 > 吃鱼与健康
编号:10225798
新发现:一周吃鱼五次护心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2日
     根据美国医学会公布的三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鲑鱼与鲔鱼等富含Omega-3饱和脂肪酸,无论是对男或女,都有助于减少其罹患心脏病致死的概率。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摄取两份含有饱和脂肪的鱼类,因为只有鱼类才含有最重要的Omega-3脂肪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与EPA(二十五碳五烯酸)。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佛兰克·胡博士,在过去16年针对8.5万名女护士进行的研究发现,只要在一星期中,吃5次鱼的妇女,其心脏病死亡率,将降低45%。常吃鱼的妇女,非致命性心脏病发作的比率,也大为降低。根据统计显示,每周吃鱼一次的妇女,心脏病发作的比率减少29%。而每周吃鱼2至4次者发作的比率减少32%。每周吃鱼五次的妇女,心脏病发作的比率,可减少百分之三十五。

    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一篇报告指出,一项进行十八年的研究显示,猝死的92名男医师,他们初期都无心脏病史,但与其他184名健康的男性相比,这些猝死的男医师,其血液中的Omega-3脂肪酸远少于其他的人。可见Omega-3的重要性。

    另一篇吃鱼的研究报告刊登于“美国循环”期刊,它指出,摄取鱼油药丸的心脏病人,发生猝死的情况,比对照组的病人,减少了42%。

    所以无论男女,摄取Omega-3或吃鱼油,可大大地减少罹患心脏病致死的几率。

    劳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