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编号:10226172
北京现代药业列出发展时间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2日
     年均增速30% 2010年产值460亿元

    记者在北京生物工程和医药产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北京现代制造业的支柱产业,北京生物工程与新医药产业已列出具体发展目标和时间表。即:从现在起,保持年平均增速30%以上,到2005年实现产值230亿元;到2010年实现产值460亿元。

    据了解,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北京将形成以化学制药、中药与天然药物、生物技术为重点,集生物医药创新、制造、流通和服务等一条龙的产业群,努力把生物工程和新医药产业发展作为未来北京的主导产业和首都经济的推进器。

    同时,对生物工程与新医药产业基地的发展,北京也有具体计划。这包括,在北京北部重点发展以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区域,使其发展成为北京生物工程和新医药产业的新基地;在东南部重点发展亦庄“药谷”,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化基地;继续完善京西生物医药和医疗装备创新带,完善相应的医药现代物流、新药开发等产业配套体系。目标是,力争用5年到8年的时间使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和技术跻身全国先进行列。-北京现代商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