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饮食1
编号:10248353
过量食蒜对眼睛有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9日 齐鲁晚报
     大蒜是很好的调味品,对不少的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适量食用确实大有益处,因此备受人们的青睐。但是,如果长期过量地吃大蒜,尤其是眼病患者和经常发烧、潮热盗汗等虚火较旺的人,会有不良影响。

    有些长期过量吃大蒜的人,到了五六十岁,会逐渐感到眼睛视物模糊不清、视力明显下降、耳鸣、口干舌燥、头重脚轻、记忆力明显下降等,这与长期过量食大蒜有一定关系。

    祖国医学认为眼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必须禁食蒜、葱、洋葱、生姜、辣椒这五辛和其他刺激性食物,否则将影响疗效。如有些患眼疾的病人,虽采用了中药、针灸、磁疗等治疗,可没有忌大蒜等辛辣食物,结果疗效往往不佳。 (王小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