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巧克力
编号:10256904
秋日出游市民最好带上巧克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7日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尤其是在经历了前一段特殊时期的蛰伏后,人们渴望走出喧嚣的城市,亲密接触久违的大自然。开上私家车,背上登山包,结伴出游成了最新时尚。地图啦、水壶啦、墨镜啦这些都是背包里的常客,可是别忘了还有一样东西能让我们玩得更加尽兴,那就是美味可口的巧克力。

    医生介绍说,可别小看了巧克力,它可是真正的小身材,大能量。出游前,吃一块巧克力,立刻感觉到提神又爽快。那是因为巧克力能够促进体内色氨酸(蛋白的组成部分)的增长,进而生成复合胺,而复合胺则能使人心情愉快。另外,巧克力分解后生成的葡萄糖能够使肌肉和肝脏里的糖元处于最饱满的状态,让人感觉体力充沛。这样,出发前的一块巧克力让我们从精神上、体力上都作好了最佳准备。

    劳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