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编号:10293483
全球药厂争相研究老年失忆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鉴于治疗老年人失忆或增进记忆的药物市场庞大,目前全球至少有60家药厂和生物科技公司正在研究相关药物,其中40家已进行人体试验,未来几年估计会有新药面市。

    据美国最新一期《商业周刊》报道,制药业已投入几亿美元研究老年失忆药物。去年欧洲核准第一种可以改善阿耳茨海默氏症晚期病人思考能力的药物上市,预计今年秋天可以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虽然这种由德国梅茨公司开发的Memantine对阿耳茨海默氏症早期病人并无疗效,但因为可以让大多数已经意识糊涂的病人延长生活自理时间长达一年之久,它的问世仍是过去10年医药业投入大脑研究取得的一个重大进展。

    50岁以上是多种大脑疾病发生和神经加速退化的年龄。调查发现,超过50岁的人,75%有记忆力减退问题。美国阿耳茨海默氏症协会估计,到2050年,美国65岁以上的人口将增至7000万人,其中1320万人会患上阿耳茨海默氏症。 -基因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