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食用菌综述
编号:10354392
最大食用菌 菌重12公斤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 罗城9月1日讯 一株菌,菌盖长64厘米,宽54厘米,株高45厘米,重达12公斤,也许你不会相信,但它却于日前在地处九万大山中的罗城平英水源林保护区内被发现。

    8月22日,贵州省科学院研究员吴兴亮和广东省科学院研究员李泰辉博士,在九万大山的平英水源林保护区内一片原始森林中,发现了一株奶白色的特大菌。据中国菌类专家吴兴

    亮研究员介绍,这是一种食用菌,名叫大奇果菌,又名巨多孔菌,只生长在亚热带的丛林中,其清香可口,具有防癌治癌的药用价值,是一种非常稀有的食用菌种。吴兴亮称,这种菌在云南省和贵州省也曾发现过,在这里是第3次发现,但这次发现的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食用菌。

    目前,巨菌已由两科学家带回进行研究。

    作者:银胜春 吴贵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