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信息
编号:10293794
多吃蔬菜有助对抗卵巢癌增加存活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3日
     根据一项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多吃蔬菜,可以协助女性对抗卵巢癌,增加患者的存活率。

    根据美国癌症学会报导,国际癌症学会期刊的研究指出,食用大量蔬菜,可以增加卵巢癌患者的存活时间。在这项针对六百零九名卵巢癌患者进行的研究中,存活最久的是吃最多蔬菜的患者(但不包括马铃薯)。

    另外,吃很多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甘蓝菜、白花椰菜或吃含高量维他命E的蔬菜的患者,也存活较久,但吃维他命补充剂并无此效果。不过,吃太多乳制品似乎有负面效果,吃最多乳制品患者比吃最少乳制品患者,在早期死亡的机率上多了三成。

    美国癌症学会表示,卵巢癌如在早期发现,存活率很高,但不幸的是,这种癌症很难侦测,只有四分之一可以早期发现,通常一旦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很难治疗,因此研究人员希望以其他方式,协助妇女对抗卵巢癌。

    美国癌症学会指出,乳癌患者如果改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也会增加存活期。很多研究显示,乳癌患者如果改吃大量的蔬菜与水果,也比较会有好的结果。目前已有很多研究正在进行,试图了解饮食能否改变乳癌的存活率与癌症复发机率。

    亚洲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