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信息
编号:10294560
早餐食谱 泥鳅下面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8日 健康报
     先将水烧开,下面条约150克,鸡蛋1个约50克,番茄1个约100~150克,洗净切片放入面条中,将养好的活泥鳅直接从水中捞几条(约50克),放入面条中同煮。植物油及食盐等适量。味道鲜美,又富有营养,整个早餐制作过程不会超过12分钟。

    这份早餐的原料很简单,泥鳅也不需要加工,因为它无鳞,可直接将泥鳅捞入锅中,吃泥鳅时不吃内脏就行了。买1斤泥鳅养在水中,泥鳅生命力强不容易死,每天换1~2次水,500克泥鳅可分8~10次吃完,非常方便。

    按《食物成分表》提供的食物热量计算,这份早餐提供热量约670千卡,蛋白质27克。

    此早餐还可据年龄及需求不同适当调整配比,如鸡蛋一个含胆固醇约300mg,年龄大的人和有动脉硬化的人可将鸡蛋改为鹌鹑蛋。因为鹌鹑蛋小,容易控制配给量。(王嘉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