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水果与健康
编号:10297457
上午吃水果最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7日 金羊网
     在英国有这么一种说法:“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点是银,3点至6点是铜,6点以后是铅。”

    日本园艺试验场的有关人士对此的解释是:“严格说来,水果什么时候吃都没有关系。但对吃不下早饭的人来说,吃水果却很容易,而且果糖能在短时间内转换为热量,给人体以必要的能量补充。除此以外,水果还能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在气温较低的上午采摘的水果能更长久地保持新鲜度。中午气温较高,果实的养分有可能部分地被树干吸收,所以,还是上午采摘的水果好。”

    但日本杏林大学的柴田教授提醒人们:“果糖最容易转换为中性脂肪,对于肥胖的人来说,上午吃完水果后最好运动一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