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 药剂科 > 04
编号:10303026
器官移植抗排斥药物及血药浓度监测新进展(4)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3.2.1 药动学证据(Phamacokinetic Evidence)

    ● 由环孢素药—时曲线(见图1)可见C2是处在药动学变化最高的区域。

    ● C2单个血样点就能确定环孢素的吸收情况。

    3.2.2 药效学证据(Pharmacodynamic Evidence)

    Sindhl等研究了服药后不同时间免疫抑制作用的变化,在服药2小时这个时间点的钙神经蛋白抑制达到最大值,白介素—2的抑制也最稳定。从药动学、药效学支持了C2监测方案:

    4 C2的目标浓度

    5 小结与讨论

    5.1 目前国际上已经认可新山地明C2监测方法:达到C2目标水平越快其临床结果越好。5天达到目标水平结果显示好于缓慢达目标者,植后应尽快地服药。新山地明推荐剂量为6.5mg/kg/12h,必要时可静脉给药,由于尽快达到目标水平很重要,所以应尽早开始监测其血药浓度,最好术后26小时就开始监测C2。剂量调整公式:

    5.2 作者推荐的使用新山地明时监测C2,现在国产制剂是否适用应进一步研讨。

    5.3 C0与C2无相关性

    C0与C2浓度相差大所以常规单位:C0用ng/ml

    C2用μg/ml

    送检时应交待清楚,测C2时常需预先稀释。

    5.4 测定方法的比较, 百拇医药(严宝霞)
上一页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