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 护理学 > 11
编号:10303428
系统化护理成本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二、护理成本项目评估

    1、护理成本分类介绍

    护理干预分类系统是一个综合的护理干预服务标准分类系统。英文Nursing Intervention Classification 简称 NIC,分类目的是评定执行每项护理任务所需要的时间;确定执行每项护理任务护理人员所需要的最基本教育水平增强护理服务在护理服务市场中的竞争力。

    2、分类原则

    一是确保护理服务安全性,主要体现在护理资格上;二是确保护理服务有效性,主要体现在护理时间上。三是确保护理服务合理性,主要体现在护理价格上。

    3、确定评估内容

    包括6类:基本生理需要,综合生理需要,行为护理需要,安全护理需要,家庭护理需要,保健护理需要。

    4、确定评估人员

    包括3组护理人员:护士助手(NA),注册护士(RN),高级注册护士(ARN)。

    5、确定执行时间

    分5组:≤15分钟,16~30分钟,31~45分钟,46~ 60分钟,≥60分钟。

    6、调查表:

    7、结果评估

    433项护理成本执行时间结果:需要16~30分完成的护理服务项目有147项,占33.9%,排第1;需要1小时完成的护理服务项目有93项,占21.5%,排第2,需要15分或15分以下完成的护理服务项目有87项,占20.1%,排第3。见表1, 百拇医药(刘则杨)
上一页1 2 3 4 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