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 护理学 > 13
编号:10303522
ICU的护理管理(6)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C、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增加家属探视的次数及时间,让病人和家属相处。

    D、帮助和鼓励家属可用轻柔的技巧抚慰病人,以增强病人和家属的感情交流。

    E、对病人提出的问题要简单清楚的回答,不能回避。

    F、尽量安排固定的护士护理。

    G、除工作需要外,护士不要离开病人身边,以增加病人的安全感。

    (3) 减轻病人的不适感:

    ① 协助病人采取舒适的卧位,每2小时协助病人翻身、更换体位、肢体活动。

    ② 采取一些相应的缓解不适的措施。

    (4) 对于因人工气道导致无法说话的病人,护士要采取的措施;

    1、向病人说明人工气道对病人的重要性。

    2、向病人解释适当约束双手的重要性。

    3、给病人手中放好呼叫铃的按扭。

    4、经常询问病人有哪些不适感。

    5、为病人准备写字板、认词板、情景图画等,以协助病人对需求的表达。

    HYS-MD-WM

    2002-12-19, http://www.100md.com(孙红)
上一页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