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 护理学 > 13
编号:10303527
急性肺损伤(ALI)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定义与诊断标准(5)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呼吸道上皮细胞可以合成和分泌特异性的蛋白质,包括肺泡表面活性物质相关蛋白(surfactant-associated protein)、Clara细胞蛋白(Clara cell protein)和粘蛋白相关抗原(mucin-associated antigen)等。当支气管肺泡—血管屏障的完整性被破坏后,这些蛋白质在血液中的浓度显著增加,肺泡支气管灌洗液中的浓度相应降低。

    有关上述肺蛋白(pneumoproteins)的研究尚在进行中,现在结果表明,血液中肺相关蛋白检测技术有可能改变ALI/ARDS的临床诊断。

    尽管1992年欧美联席会议有关ARDS的定义与诊断标准尚存在不足,但在进行新的修订之前,有必要继续采用,从而规范国内ARDS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HYS-MD-WM

    2002-12-19, 百拇医药(杜斌)
上一页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