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巧克力
编号:10357633
试试低脂巧克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奇摩网
     爱吃冰淇淋的人都知道,低脂冰淇淋虽然热量低,但是口感差。全脂冰淇淋虽然好吃,但热量惊人。但是聪明的你,可以面不改色地大吃巧克力低脂冰淇淋,却依然保持好身材唷!

    “美国化学会”学术研讨会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食品科技的新发展,使得低脂食品的口味越来越诱人,不论试想减肥、还是想预防疾病,低脂食品可以让你兼顾口感和健康的双重需求。

    冰淇淋的脂肪组成,是决定冰淇淋好吃不好吃的关键。密苏里大学研究人员在第一个研究中,研究人员让98位普通消费者试吃对巧克力冰淇淋的好吃度评分,结果发现,高脂和低脂实在不会影响好吃度。

    在第二个研究中,研究人员也让八位专业试吃员评估巧克力冰淇淋的好吃度,专业试吃员则指出,低脂冰淇淋吃起来比较冰,像可可亚的苦味。全脂冰淇淋的口感比较好,比较回味无穷。在第三个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气相层析仪来分析冰淇淋闻起来的味道,结果显示,低脂和全脂确实会使闻起来的味道有所不同。

    研究人员指出,低脂和高脂对冰淇淋的主成份影响,与原料的组成是否复杂有关系。例如说,香草只有一百多种组成,比较简单,高脂和低脂就会有很大的口感差异。巧克力却有五百多种组成,比较复杂,所以高脂和低脂不会有明显口感差异。就巧克力冰淇淋来说,最大的差别只有,全脂口味吃起来像奶油巧克力,低脂口味吃起来像黑色纯巧克力。

    一般而言,顶级冰淇淋的脂肪组成几乎高达13-15%,因此越贵的冰淇淋,热量可能越高唷!如果你真的爱吃冰淇淋,那么还是选口味相近、热量却整整少一半以上的低脂巧克力冰淇淋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