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市场动态
编号:10305162
中药涌动数字化潮流(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0日
     路途仍漫长3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丽珠集团投入1.2亿元打造一个中药品种,目标在于通过现代化中药技术,获得西药标准的功能数据,最终打入国际市场。但作为最早的拓荒者之一,丽珠遇到的困难自然不会少。"最困难的并不是指纹图谱检验本身,而是标准的设计。"陶德胜说,因为这是前无古人的工作,所以所谓的标准就需要自己来摸索,其中最主要的是要保证药效以及没有杂质的含量。陶德胜认为,对于数字化的探索,参芪扶正液只不过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临床疗效数字化将是更艰难的摸索。陶德胜表示,根据结果修正过程,探索各类指标规范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据透露,参芪扶正液的后续开发,不但丽珠自身投入了大量资金,国家科技部也把它列为重点项目并提供了一系列研发支持。

    而天士力尽管已经通过FDA临床用药(IND)申请,成为我国第一例通过该项审批的药品,但是FDA的临床实验还需要至少2亿元人民币,这对于天士力而言,不是一道能轻松跃过的槛。

    不论现代化,还是国际化,对于这些中药数字化的先行者而言,路途仍然艰辛、漫长。(完),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