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信息2
编号:10308229
吃点巧克力,预防心血管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爱心中医药资讯网
     对常用食品中健康成分的研究一直是科学家们关注的重点课题。

    科学家于1999年发现,存在于茶、巧克力、葡萄酒和水果等食品中的多酚类物质是常见的自由基清除剂,能够较好地保护机体免受氧化损伤,而多酚在植物性食物中最常见的形式是类黄酮物质,黄酮醇和原花青素是可可中主要的类黄酮。

    于是,玛氏公司的科学家们量化了可可粉和巧克力中的黄酮醇和原花青素,并与哈佛大学、海涅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共同研究发现,这些物质可以延长体内其他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血管舒张,降低炎症反映和降低血凝块形成,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因此适量地常吃巧克力对人体是极为有益的。

    选稿:姚琳琳 来源:文汇报 作者:王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