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信息3
编号:10308236
美国拟让餐馆标明菜单上的食物热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爱心中医药资讯网
     大洋网讯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考虑“鼓励或是要求餐馆在所提供的菜单上的每一项食品后附注其所含的热量”。该局肥胖研究委员会副主席约瑟夫·莱维特说,他们正在考虑让人们对自己所吃食物的热量心中有数,以控制日益严重的肥胖问题,“菜单标注只是方法之一”。据介绍,对于食品杂货店、批发商等途径销售的食品,该机构也考虑在其传统的外包装上的营养成分标注栏中加入所含热量等项目。

    莱维特说,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正就此与餐饮业、食品加工业和消费者团体协商,以决定是重新制定新标准,还是仅定出一个指导性的原则。他强调,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改善人们的饮食习惯”。

    此前,美国科学为公众服务中心已经敦促餐饮业在菜单上明确标注食品热量。但美国全国餐馆协会法律事务主任阿利森·怀特赛德说,该协会反对“强制性要求”在菜单上进行标注,因为对于餐馆来说,每天改菜单是件“太过于麻烦”的事情。他认为,“烹饪是一门艺术,不是一门‘精密科学’”。

    但怀特赛德表示,餐饮业会考虑在自愿基础上作出改变,比如:麦当劳等连锁快餐店就已经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所提供食品的热量信息。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