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鸡精
编号:10338783
我家有宠:鸡精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金羊网
     那鸡本来是我家阿姨(工人)从乡下带回来的走地鸡,但我妈见它太瘦故想先养肥它。哪知那鸡很通性,天天都生只新鲜鸡蛋,而且我妈妈一到阳台它就跑到旁边,逗得我妈好开心,不但不宰了,而且还给它起名叫鸡钊钊。

    不过,大前天晚上,鸡钊钊可能难产,鸡蛋生不出了,憋得快不行了。我老爸放话“把它宰了,免得它这么辛苦”,阿姨接令到厨房煮水去了。我和妈妈都不舍得,妈妈更跑到阳台跟鸡说:“唉,你快点把蛋生出来吧,要不然就要被宰掉了……”

    水开的时候,我跑去看鸡钊钊,哈哈,它居然真的把蛋生出来了,还自己吃了补身子。我不知道它是否真的有灵性,反正逃过一劫就是了。到现在,我妈妈都不舍得宰它。

    鸡钊钊现在完全好了,妈妈昨天还跟我们家的大狗说:“鸡钊钊都是你们的一份子,是我们养的,你不要咬它。它天天生的鸡蛋你也有份吃哦。”

    呵呵,我竟然养鸡做宠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