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信息3
编号:10313129
编者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3.01.30
     石勇

    新春佳节临近,准备好心情,整理好厨房,与家人亲朋相约,让我们从年夜饭出发,走进团圆、喜庆、吉祥、幸福、美味的新生活……可是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的原料,如何设计这非同寻常的年夜饭呢?福建读者石勇为我们制作了二道吉祥菜,它们既好吃又漂亮,每个菜名都寓意着来年的好运。在此,本版编辑也顺祝读者朋友们新春吉祥、事事顺心、“食全食美”。

    恭喜发财

    主料:公鸡、发菜、人参。

    调料:精盐、味精、加饭酒、姜块、葱。

    制法:1公斤左右的公鸡宰杀干净,在背部砍一口,把头从里穿到外,鸡腿在关节处用刀背锤一下,断骨不断皮,成整鸡状。用开水稍烫一下,去除血水后放汤碗内加入适量人参后调入精盐、味精、加饭酒;再放入姜块和葱蒸约一小时左右即可。

    四季平安

    此菜以四季豆为原料烹制而成,寓意为祝君四季平安。

    原料:四季豆250克、肉末、甜面酱、干辣椒适量。

    调料:精盐、味精、姜、蒜末、料酒。

    制法:将四季豆剪整齐洗净后下油锅炸到皮起皱,发软时捞起待用,锅内放入底油,下姜蒜末、干辣椒、肉末一起炒香后加入炸好的四季豆稍炒,烹入料酒、高汤、精盐、味精,一起煮至水干入味后再加入适量甜面酱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要领:四季豆一定要炸熟。

    特点:咸香微辣,清脆爽口。(石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