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编号:10313863
食鳝鱼 调血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3.03.27
     于峰

    鳝鱼肉鲜味美,深受人们喜爱。它含有蛋白质18.8%,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B2、烟酸等丰富的营养成分。现代医学对黄鳝药用进行了研究,从鳝鱼中提取一种“黄鳝鱼素”,再从此鱼素中又分离出“黄鳝鱼素A和黄鳝鱼素B”,这两种物质具有显著降血糖作用和恢复调节血糖的生理机能作用,因此,黄鳝是糖尿病人较理想的食品。

    黄鳝还能治疗肾虚腰痛,取黄鳝250克切碎,用猪腰花一个同煮,汤中放少量盐,吃食物饮汁,连食几次。老年人或病后体弱、腿软无力者,可用活鳝鱼1500~2000克,放清水中喂养数天后再穿起晒干,碾末,每次10克,日服一次,长期服用可强筋健骨。 (于峰),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鱼类 > 鳝鱼(黄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