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信息3
编号:10314461
白衣天使奔赴火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3.04.29
白衣天使奔赴火线//
白衣天使奔赴火线//
白衣天使奔赴火线//
白衣天使奔赴火线//
白衣天使奔赴火线//
白衣天使奔赴火线//

     本报记者 夏勇/摄影报道

    我是一名普通的新闻摄影工作者,3年来,我几乎天天穿梭于北京市的各大医院,摄下白衣天使们忙碌的身影,摄下医患之间浓浓的真情,这中间当然少不了让人感动的画面。我似乎已经习惯了医生护士们的奉献,他们的职责决定了他们无可选择。可是,这一次,我还是被他们的团结与无畏所震撼。不错,这是他们的职业,可是这样伟大的职业精神怎能不让人感动!

    前不久,在中日友好医院组建的118名SARS防治医疗队出发的现场,这些可爱的身影在我的镜头中涌动:

    预防保健科护士李雪清(图6,右三)刚刚过完了36岁的生日,就积极报名参战。她告诉记者,她的丈夫黄泛舟也是该院的医生,不但支持她的行动,而且也积极参加了第二批的防治医疗队。

    33岁的党员瑞秀红(头版,右一)是脑外科的一名护士,临行前,她将2岁的孩子托付给了父母,还第一回向自己的孩子撒了谎:“妈妈要出差一个月。”孩子点点头说:“妈妈早点回来。”

    27岁的儿科护士张苗(图3,右一)是一位活泼开朗的女孩儿,分别的广场上,为了不让与自己朝夕相处的护士长流下担心的泪水,她紧紧抱着护士长安慰说:“我会特别保护好自己,完成任务。胜利归来的时候,我们还在这里相见,不过,您可要先拥抱我,什么也别说。”

    图片:

    ①千叮咛,万嘱咐

    ▲厚厚的口罩遮不住护士长浓浓的关爱之情。尽管自己也是战斗在医院防治SARS的第一线,但是对于即将奔赴定点医院的年轻护士,脑外科的护士长(右)想的更多的是叮嘱她们保重身体、胜利归来。

    ②为勇士送行

    ③护士长不要为我担心,我会完成好任务

    ④依依惜别

    ⑤保重,保重!

    ⑥让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⑦盼望胜利归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