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信息2
编号:10314767
吃全麦面包减少心血管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3.05.22
     朱南

    美国医学杂志最近刊载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老年人每天吃两片全麦面包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在长达9年的研究中,美国华盛顿大学的莫萨福里安对两组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饮食对比实验。第一组每天食用一定量的全麦面包等富含谷类纤维的食品,第二组摄取谷类纤维含量较少的食品。结果发现,第一组老人中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比第二组低21个百分点。报告说,对老人们来说,每天吃两片全麦面包似乎并不难,但获得的健康效果却出乎预料。多食用谷类纤维物质还能减少患糖尿病的危险性,因此医生们建议多吃全麦食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朱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