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信息2
编号:10315748
最需要“补”什么(漫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3.07.10
最需要“补”什么(漫画)//

     吴之如 文/画

    中国人历来讲究“补”,似乎不但强健的身体是“补”出来的,聪明的才智也是“补”出来的。

    当初“马家军”斐声中外体坛时,据说是她们赖以发迹的食补秘方之核心的甲鱼,成了人们神往的首选补品。后来,中国的甲鱼并没有断档,更没有绝种,可马家军也有成绩不佳之时。

    当补脑产品风行天下时,卫生部的专家却出面点破:市面上流行的“补脑”保健品,其实并无提高智商、增强脑力的作用。

    其实,我们到底最需要“补”的是什么?愚以为应该补一补为振兴中华而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补一补为建设祖国而刻苦学习的崇高志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