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癌症食疗
编号:10316641
脑癌试试———川芎茯苓当归粥(1)(食疗有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健康时报》 2003.09.04
     李家盈

    编者按:癌症是人类健康的凶恶杀手,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至少有35%的癌症与饮食有关,正确的饮食是预防癌症的有效手段之一。中国运动医学委员会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李家盈通过多年实践,总结了一系列通过饮食辅助治疗各种癌症的方法,从本期起本版将陆续刊登。李家盈曾在中国男篮做随队医生20余年,著有《防癌抗癌食物50种》一书。

    【原料】川芎10克,茯苓15克,当归15克,薏米60克,粳米100克。

    【制作方法】将川芎、茯苓、当归加水煮20分钟,去渣后加适量清水煮沸,下入薏米和粳米,用文火煮成粥,出锅后加入适量蜂蜜食之。

    【功能】活血行气,散风止痛。适于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悸、失眠。茯苓具有较强的抗癌作用,茯苓多糖能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从而可防癌抗癌。(李家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