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零食与健康
编号:10320262
多吃甜零食老得快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科学时报
     近来,以色列科研人员在老鼠身上实验后发现,那些吃甜零食过多者可能衰老得较快。

    据悉,研究人员每天给老鼠喂食果糖,每公斤体重喂食12.5克,连续喂食一年,结果发现老鼠的皮层和骨骼都出现某些变化。

    动物的骨骼、软骨等都包含一种名为胶原的纤维蛋白质,它的功能主要是把身体的许多器官和组织“粘”在一块,而人在年老后由于丧失胶原会使得皮肤松弛并发生褶皱,该过程就叫作“交叉—连接”,而实验后老鼠身上就发生了许多“交叉—连接”。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吃过多甜食的话,会摄入过多的果糖,进而发生“交叉—连接”,导致衰老。研究者说,糕点、罐头水果、果酱等都富含果糖。

    (刘 军), http://www.100md.com